My son Hsiang Hsiang

Saturday, April 01, 2006

真的長大了

沒有孩子之前, 一直盼望著有個小孩子加入我們的家庭. 媽咪懷孕十個月時, 又覺得這個等待好漫長. 孩子出生後, 心想還要多久, 他們才會長大? 我們或許已沒有了青春, 但等他們長大時, 我們卻已將要老去. 翔翔最近童言童語地問我 " 爸爸, 你怎麼還沒有老 ? ", 我說 " 是阿, 還沒, 不過快要老了! "

不知不覺中, 或許某一天吃早餐時, 你發現他們真的長大了. 或許, 幫他們洗澡換衣服時, 你發現他們真的長大了. 或許, 當一起看電視時, 你發現他們真的長大了.

最近, 翔翔不再霸佔電視看Disney Channel. 他看完一個節目後, 會告訴你, 現在你可以看新聞了. 我問他, 那我在看新聞時, 你要做什麼呢? 翔說, 我就在旁邊自己玩玩具呀!

出去玩時, 他會自己揹背包而不再喊揹不動.

他不再要求抱抱看櫃子高處的東西, 而是自己搬小板凳, 踮腳伸手去拿. 即使他撒嬌, 要我抱著走, 我也走不到50公尺而氣喘吁吁.

他也很認真地告訴你, 他晚上敢一個人睡, 不需要你陪了.

我們相視而笑, 因為洗澡完後換上的上衣, 袖子變得好短了.

我是真的捨不得翔翔長大, 但畢竟是長大了呀!

1 Comments:

  • 感動的掉眼淚了呢
    害怕小孩會長大,有一天會不需要我這媽咪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April 04,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