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on Hsiang Hsiang

Saturday, June 30, 2007

赫! 賀! 跆拳道晉級黃帶

翔翔學跆拳道也有一年了, 之前通知單上說要繳500元跆拳道的檢定費用, 說會請具資格的檢定教練來學校替小朋友們檢定, 看看他們的學習成果是否合於程度, 但是通知書上並沒有註明到底是哪一天檢定, 反正費用已繳, 就再等通知吧.

還未檢定之前, 我不時提醒翔翔要複習口令和動作, 檢定不外就是教練要求學員做出已教的基本動作, 姿勢的標準性, 流暢性和力度. 但是翔翔總是不願在我們面前表演, 都一直推說他已經會了, 即使我一直希望他在家多練習, 因為沒看過他表演, 所以我一直擔心他會不會只是半調子, 若是檢定沒過, 500元泡湯就算了, 但是對小朋友可是一種嚴重的打擊呀, 別人都升黃帶了, 但是翔翔還是白帶怎麼辦? 我可能比翔翔還擔心檢定這檔子事.

今天上午, 依例要上跆拳道, 10:30去學校接翔翔時, 他從教室飛奔出來, 嚷著 " 爸爸, 你看, 我變成黃帶了! ", 他手裡舞著一條白帶, 和一條新頒的黃帶, 能夠晉級, 他好開心. 他每每說別的學長腰上繫著黃帶, 他們這群白帶的小傢伙, 都議論紛紛地說這個學長好酷, 後面還有什麼色, 什麼色的帶, 最後是黑帶, 說話同時, 羨慕的眼神和誇張表情的肯定, 都顯示他們超崇拜黃帶, 期盼有一天也能晉級, 繫上黃帶, 似乎走路都有風, 似乎每個人都在看他.

雖然不是希望孩子因為晉級而覺得自己變得多厲害, 或是因此而變得愛比較, 或是變成驕傲, 但是這一條黃帶對練習跆拳道的孩子來說, 實在是一個很大的肯定.

翔翔在路上問我 " 爸爸, 那你是什麼帶 ? ", 我說" 我什麼帶都沒有. 因為爸爸沒有練過跆拳道". (以前小時候有彈珠可以玩就不錯了, 哪有可能花錢去學啥跆拳道呀)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