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on Hsiang Hsiang

Monday, July 14, 2008

自製大富翁遊戲 - 續集

類似我們幾乎都有玩過的傳統大富翁遊戲的棋盤遊戲, 都被小孩子通稱為 " 大富翁 ", 不管是地產大亨, 酒店大亨等等, 雖然各有不同, 但是孩子在玩時, 都說是大富翁遊戲. 實際上, 目前大富翁是Hasbro集團旗下的產品, 因為早期在華文地區沒有正式授權版本的大富翁, 許多當地遊戲公司便將其稱之為大富翁. 後來Hasbro正式將Monopoly翻譯, 在台灣稱作地產大亨, 在香港稱作大富翁, 在華文地區推出不同的版本.

今天, 我又開了眼界. 翔翔帶了大富翁去表姊家玩, 玩了一會後, 表姊提議說要玩他們家的電子版, 我想, 一大堆人擠在電腦前面, 要怎麼玩大富翁 ? 不一會, 這個所謂的電子版出現了. 他們改玩電子版, 翔翔新買的大富翁被冷凍了起來, 收進背包裡.

其實, 這不是以前我們小時候玩的大富翁, 實際是地產大亨(Monopoly如下圖), 反正也沒差, 都是類似的遊戲. 可是我突然想到, 電子版不是在電腦上玩嗎 ? 怎麼也有個盒子 ? 看著他們仍舊攤張圖紙在地上, 一個個擲骰子, 走棋步, 結果注意到, 他們手上都沒有紙錢, 只聽到 " 滴滴滴 " 的聲音, 就完成交易, 我的老天呀 ! 他們每個人手上都有一張磁卡, 交給 " 銀行 " 插上一台白色類似電子計算機的手持機器, 就可以加上或是扣除多少錢, 連3歲的表妹也會玩, 現在的小孩已經進步到連玩遊戲都是電子交易, 這幾天也真是讓我長了許多見識, 不然在這方面我都會被下一代歸類為LKK了.



經查, 地產大亨台灣新世代電子版的價格約為台幣1200左右. 從自製的不用錢, 到便宜的80元, 到電子版1200元, 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只能說世界在進步, 超乎你我想像.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