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on Hsiang Hsiang

Sunday, April 10, 2005

東眼山走走

昨晚阿內臨時起意說今天想要去東眼山森林遊樂區走走, 阿內前一陣子去過了, 說還不錯, 提議再去一次, 經車上的馬錶計算, 單程從家裡到東眼山距離43公里, 還不算太遠. 位於北橫的一條叉路底. 還好今天是大熱天變天的最後一天, 溫度開始下降, 森林裡涼涼的, 非常氣爽, 發現其實景色還不錯, 筆直高聳的柳杉林, 不用辛苦跑到溪頭嘛 !

翔翔這個懶孩子, 一下車還沒開始走, 就要人家抱, 我跟他說, 不然來猜拳, 輸了就要自己走, 他說好, "猜拳猜拳我勝利! " , 翔翔出剪刀, 我出石頭, 翔翔輸了, 要自己走, 他只好服輸一路往前跑. 阿內問我 "你敢跟他賭呦 ? 不怕輸了要抱他 ? ", 我說敢呀! 因為他每次都出剪刀. 翔翔知道我欺負他後, 直嚷嚷說我們都要換, 不可以一直出一樣的石頭 !

在森林裡, 他也學了不少, 知道森林裡要小心毒蛇和蜜蜂, 蜥蜴為何有一隻尾巴斷掉了, 什麼是青苔, 也看到了化石, 松果, 還向其他捉蝴蝶的小朋友說教, "不可以捉蝴蝶, 因為它們愈來愈少了! ", 也知道了不可以靠近懸崖, 土坡的洞裡可能有蛇 .....

我們只沿著最平緩的景觀步道慢慢走, 因為媽咪現在不適合太勞累, 但是稍微運動是有幫助的. 沿路有一些地理生態的標示簡介板, 介紹該處可以見到的地理景觀, 例如, 石頭之風化, 土壤潛移等等, 我們說等媽咪生完Baby以後, 要減肥時, 我們再來東眼山爬山. 還有很多路段沒走, 可以通到化石區, 還有造林紀念碑等等景點, 往返要好幾個小時, 下次有空再安排來玩玩. 

過去曾經去過觀霧, 翔翔上山吐3次, 下山吐3次, 真是受罪. 這次進步了, 不再暈車. 反倒是媽咪, 可能中午剛吃飽就下山, 山路迂迴至少15公里, 倒是吐了, 翔翔有給媽咪惜惜.


我認得標誌了


看! 青苔



休息一下


阿內加油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