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on Hsiang Hsiang

Saturday, August 13, 2005

由混亂到秩序

由樂高積木中, 我觀察到了翔翔手腦的協調發展. 剛開始買來樂高(飛機組合)時, 翔翔連將兩片樂高壓在一起都有困難, 往往組合不好, 但他也沒有放棄而不想玩, 但總是組一些奇形怪狀的造型, 實在看不出來是什麼, 至於到底是什麼 ? 就由翔翔自己說, 他說是恐龍就是恐龍, 是車子就是車子.

之後我與他一起照著樂高的範例組合一些飛機造型, 從最簡單的一顆星直昇機, 到複雜的三顆星水上飛機, 其實都是我在做, 他在看, 而從旁幫我找我所需要的積木. 漸漸地, 晚上他也有時一個人試著練習照圖拼拼看.

今天, 從散滿一盒的積木中, 他拼出了一台飛機, 拿給我看, 我很驚訝, 問他是你自己設計的嗎? 他很得意的說 " 是呀 !". 這台飛機, 不僅有三角形的翅膀, 駕駛艙, 還有噴射引擎, 綠色的燈, 後來又加上兩片紅色的機械裝置, 他說有紅色這樣才好看. 他已經知道飛機的外觀, 左右對稱, 以及部位的相對位置, 而且無中生有, 拼出他自己想像飛機的造型. 讓他自行創作組合, 這就是買樂高積木的目的. 拿相機拍起來, 給翔翔做紀念, 不然幾分鐘後, 這台飛機就又被解體了.


自行設計的飛機 - 已學會對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