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on Hsiang Hsiang

Monday, January 31, 2005

翔翔受傷了

補記 -2005.01.11. 當天, 我出差國外, 正從香港搭船又搭機的, 從深圳機場轉至湛江, 在深圳機場時, 晚上8點多, 還有打電話回家裡, 還聽到翔翔頑皮的聲音. 後因為搭機, 所以手機關閉著, 一直到了湛江皇冠假日酒店入住後, 已是晚上11點多了.

我又開了手機, 打回家裡. 媽咪接的電話, 哽咽的說翔跌倒了, 一進大門, 可能脫不下外套, 不知怎麼地就整個人栽到矮鞋櫃上, 鞋櫃上被撞出一個清楚的齒痕, 左嘴角破了流血, 送去壢新醫院縫合, 現在已累了躺在床上快睡著了. 我急忙問他的傷勢, 心裡很急, 但也沒有辦法, 只怕縫合處以後有疤. 這是上回學滑壘跌斷一小部份門牙後, 第二次較嚴重的外傷.

還好, 一週過後1月19日拆線, 嘴角僅有不明顯淡色的痕跡, 總算放心了. 拆線當天, 翔翔還是好動又好問, 候診室內坐不住, 椅子爬上爬下, 又直問為什麼還沒輪到他? 還有幾個人? 這間為什麼沒有醫生? .....

不過輪到他拆線時, 他緊張了. 躺在床上, 護士抓頭, 助理醫師壓肩膀, 我抓雙手給他鼓勵, 阿內壓腳, 門診醫師親自拆線. 不消幾秒就拆好了. 翔翔拆線時很緊張, 但沒哭, 還很配合張開嘴巴, 但拆完線就抱著我噗漱哭了出來. 不過沒關係, 他馬上就帶我去地下室書店買畫畫本了. 還有, 他要求第二天就要去上學.


鞋櫃上的齒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