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on Hsiang Hsiang

Monday, January 31, 2005

隔代遺傳

這是我見過所謂隔代遺傳發生在我家最為明顯的事了.

全家只有我媽會有這種情形 - 明明人在她前面, 要叫名字, 卻連叫好幾人才叫到正確的名字的情況. 這個情形也出現在翔翔身上.

我家目前也只有爺爺, 阿內, 爸爸, 媽咪, 翔翔5個人. 翔翔常常看到我而要叫我時, 卻一連串說 "媽咪, 爺爺, 阿內", 才叫到"爸爸", 這不是因為"爸爸"太難叫, 而是叫任何人時, 多少都會有這種現象. 有時他也會發覺有這種現象, 而不好意思. 他會 哈!哈! 笑兩聲, 掩飾尷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