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on Hsiang Hsiang

Thursday, September 29, 2005

虛擬恐龍博物館

我每天最後最後的一件工作, 不是刷牙, 不是關門窗, 而是講故事. 如前所述, 這是我每天的例行工作.

最近, 故事的型態又有所改變, 大體上仍是一隻動物和一隻恐龍所發生的故事, 或許大家會好奇, 動物和恐龍生存在不同的年代, 怎會有什麼合理的故事發生 ? 不過, 我就是辦得到.

翔翔要先出題目, 例如, 海狸和特暴龍, 我就說 .......
從前從前有一隻海狸, 在河邊要築巢, 去尋找樹枝, 發現了一支骨頭, 但硬得像是石頭, 於是他就去請教住在台灣中壢某社區xx號9樓的考古學家翔翔, 請問他這是什麼骨頭, 翔翔說是特暴龍, 於是帶了鏟子, 刷子, 水桶, 帽子, 圓鍬, 十字槁等等工具去到河邊挖掘出來整副骨頭, 搬回將骨頭組合陳列於翔翔的私人博物館, 參觀還要收門票2元, 翔翔會以恐龍專家的身分來為您解說. 到今天為止, 這個恐龍博物館已經收集了8隻恐龍了, 有暴龍, 禽龍, 異特龍, 特暴龍, 劍龍, 安琪龍, 馬門溪龍, 梁龍等.

翔翔說他要蒐集100隻恐龍化石, 我一天講一隻, 可以知道我還要講幾天了吧 !


棘龍


台北天文科學教育館的 馬門溪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